我本将心照明月

奈何明月照大江

【楚苏】此心安处

莫名其妙的作文式楚苏脑洞
结尾竟然还要点一下题
-----------------


楚云秀的来访没有告诉任何人。
这一年H市早早地入了冬,纷纷扬扬的雪从傍晚开始,直到入夜依然下个不停,这样的风雪天本不应该有人来访,裹得毛绒绒的女人却在这晚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上林苑的门口,对着门后惊讶的苏沐橙咧开嘴笑:
“我回来了。”
不是“我来了”而是我回来了,把屋子里的兴欣众人弄得面面相觑,叶修叼着根烟没正经地搭话:“怎么?准备转会了?看上我们兴欣,有眼光啊。”
直面着楚云秀的苏沐橙显然不是这么想的,她看得清楚,向来被批软弱的烟雨队长这回连软弱都没有了,楚云秀嘴角噙着笑,眼睛里一片祥和,独自支撑起烟雨的疲惫,跟着国家队征战世界的锐意,如今都消散了,只剩下楚云秀原本的温和。
都结束了。
在楚云秀说出这四个字之前,苏沐橙已经从她的眼睛里读到了同样的内容,心照不宣地,她无言地伸出手,抱住这位多年的好友。
同属于黄金一代又是难得的女选手,苏沐橙和楚云秀似乎天生就应该成为密友,事实上剧情也毫无意外地向前发展着,效力于不同的战队,仍然保持亲密的联络,关系不紧不慢地升着温,像水滴一样无声地渗入彼此的生命里,回头来看的时候,竟然已经到了第十个年头。
十年能发生多少事?从嘉世的三连冠到叶修的退役到兴欣的夺冠,荣耀的史册不吝于书写的这些事迹,关于烟雨的笔墨寥寥无几,但苏沐橙却把这个战队记得很清。
进联盟的第一年,在职业选手群里被各路人马围观,据说是唯二的女选手里的另一位母鸡护食一样把自己从一堆聊天气泡里面护出来,说“你们别看沐橙好说话就欺负她”。
苏沐橙看着群名片里风城烟雨的名字心想,她才不好欺负呢。
好欺负的是楚云秀才对,常规赛两次交手,楚云秀都是关键时刻露了怯,软弱的名头这个时候还没来得及安上去,楚云秀却比第十赛季被喻文州直言胡说八道的媒体更早发现了自己的缺点,愁眉苦脸地来找苏沐橙吐苦水。
她说:“怎么办啊沐橙?我是不是不适合做职业选手?”
苏沐橙的回复很干脆:“怎么可能!”
楚云秀不适合做职业选手的理由就是翻遍叶修这本荣耀教科书也一个都没有,天赋,努力,冷静,机敏,野心,顶尖大神需要的素质楚云秀都具备了,所以苏沐橙告诉她:“你很强的。”
后一句话更过分,“你会是写进荣耀史册的人。”
楚云秀想说点什么,最后也只是付之一笑,苏沐橙莫名的信任对一个新人来说显得很好笑,但对楚云秀却很有用。
第四赛季最终以嘉世惜败于霸图为句点,苏沐橙一时间成了众矢之的,激进的粉丝把嘉世的失败归结于苏沐橙的加入,花瓶的声音叫得很凶,那时候的苏沐橙还没有后来从嘉世比赛席径直走向兴欣的大心脏,网络上的声音听得多了,便不由自主地真的去想:是我拖累了叶修吗?
风城烟雨的qq头像闪动着,发过来的是一份详细的比赛分析,同时发过来的还有当时苏沐橙对楚云秀说的那两句话。
彼时还未成名的两个新人,一个受困于花瓶的评论,一个受困于自我怀疑,就在这时候牵起了手,以并非战友,却以比战友更亲密的联系,共同走向彼此未知的未来。
后来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果然大放异彩,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已过了当时的心境,牵起的手却没有分开。
第十赛季,楚云秀受困于烟雨,疲惫不堪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苏沐橙。
做了许多年的职业选手,自有一套解压方式,只有苏沐橙是千金良方。
她们的人生重叠的轨迹太多,所以第四赛季会互相鼓励,第八赛季风城烟雨会坚定地站在沐雨橙风身后,第十赛季楚云秀说累的时候会立刻收到苏沐橙的拥抱,所以现在楚云秀说我回来了,苏沐橙便开门迎接。
楚云秀进门时带进一室风雪,苏沐橙皱着眉帮她把被雪打湿的大衣脱了,又倒来一杯温水送进冰凉的手中,想了想还觉得不够,把楚云秀拉进自己房间,空调又调高了两度。
“我退役了。”楚云秀说。
“嗯,新闻上说了。”苏沐橙并不惊讶:“以后打算怎么办?”
“成家立业吧。”楚云秀的手指敲着玻璃杯,垂眼深思的样子不像在说笑。
这是今天第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苏沐橙自认为从来没有在楚云秀的人生中中断过参与,但这样的决定此前却从未听说。
她只有不动声色地将握紧的拳头背在身后,然后神色如常地问:“跟谁啊?”
虽然这点掩饰在职业选手的眼力下状若无物。
“我今天没说吗?”楚云秀露出笑容,而后再次重复:“我回来了。”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